星空传说

只要有想见的人,就不是孤身一人(02)

 


     天旋地转。

     周彦辰感觉自己好像是掉进了大海里,身体不受控制,只能随波逐流,在一片虚空中漂浮不定。海水从四面八方涌来,将他的身体包围挤压,身体像冲了气似的无比肿胀,仿佛下一秒就会胀破。

    “正廷!”周彦辰猛地睁开眼睛,想坐起来,但他发现自己全身无力,除了头部可以勉强动一动以外,连一根手指都抬不起来。而且,他觉得自己的身体里好像多了些什么,就是那些东西,让自己的身体沉甸甸的,被重力紧紧地摁在床上。

     周彦辰大口地喘着气。正廷,这个名字好熟悉,但是,他是谁?为什么我就是想不起来了?周彦辰的脑海里好像有一个钻头在不停的转,让他头痛欲裂,一些画面在他眼前不断的浮现:刺眼的鲜血,漆黑的匕首,望不到边的人群,还有闪着寒光的铁链。

周彦辰努力想回忆起更多的事情,但却被越来越强烈的痛楚强行打断了。

     等等……自己为什么会在床上?不对,这里是哪里?

     周彦辰稍稍侧过头,映入眼帘的是一副洁白的帐幔,挂在精美的雕花床柱上。床边是一个红木高脚架,上面放着一个暗金色的香炉,炉子上镂空雕着复杂而精美的花纹,几缕细烟从炉子里徐徐飘出,散发着一阵淡淡的药香。房间不大,地面是红木铺的,几根雕刻成龙型的柱子撑起了屋顶。

     “孩子,你醒了。”周彦辰循声望去,只见一个白发苍苍,长须飘飘的老者不知何时出现在了床边,正笑吟吟地望着他。

     周彦辰张了张嘴,却发现自己根本说不出话来。嗓子干得冒了烟,轻轻动一动就会疼,只能发出一些含糊不清的语气词。

      “此乃三十三天离恨天之兜率宫,老夫便是此间之主,上德皇帝太上老君是也。”老人依然微笑着,一字一句地缓缓回答到,“那么,孩子,你又是谁呢?为何会出现在我兜率宫之中?”

     太上老君,兜率宫……好耳熟,我一定在哪里听到过……

     “彦辰——彦辰你快来!”“彦辰我爱你!”“彦辰生日快乐!”“彦辰……”一个清朗的声音萦绕在周彦辰的耳畔,仿佛将整个头颅都劈开的疼痛不停吞噬着他的意识。在混沌之中,一个人影出现在他身边,然后又不断远去。

    “正廷……”无意识的呢喃从周彦辰口中挣脱出来,咽喉撕裂的疼痛将他的意识拉回现实中。只是,不断萦绕在他脑海中的那股不知如何形容的感觉放大了许多倍,心里像被挖了一个洞,空落落的,又莫名的有点堵,像是失去了很重要很重要的东西。

     老君摸着胡子,呵呵的笑了起来:“孩子,你还是别动了比较好。以你体内的空间元素的浓烈程度来看,你之前所受的伤可不是一般的重,能活下来就已经是个奇迹了。若不是来到了我兜率宫之中,怕是凶多吉少。不过,即使此处有种类繁多的灵丹妙药,却不能随意给你使用。以你的身体状况来看,你根本就承受不住丹药浓烈的药性,贸然给你服药反而可能爆体而亡。总之,你还是先在这里调养一阵子,等身体恢复一点之后再看看应该怎么治疗吧。”

     老君的一大段话让周彦辰有点迷茫,但还是似懂非懂地勉强点了点头,张了张嘴却又不敢说话。

     老君用手指在周彦辰喉结上轻轻一点,一股温润的能量流在喉管中流淌开来:“说吧,孩子,有什么事吗?”“谢谢。”周彦辰适应了一会儿,微微侧过头,眼中露出淡淡的迷茫与伤感,“我叫周彦辰,是有颜色的周日的早晨,但是要把日和页去掉,因为要没日没夜的练习。”说自己的名字的时候,周彦辰又想起了一些画面,情不自禁地就把后面的解释说出来了。

     那些到底是什么……所遗忘的,重要的东西……我非得把它们找回来不可。周彦辰暗暗发誓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2)